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反对迷信愚昧大型展览昨起在杭州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7:1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25日讯:由省文明办、省科协联合承接的“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大型展览今天开始在省科技馆展出。

  为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科普工作会议精神,在广大群众中深入进行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无神论教育和科学精神教育,中央文明办与中国科协联合在北京举办了“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展览。江泽民总书记参观了展览,并称赞展览办得好,很有教育意义。省文明办、省科协决定承接这个展览。

  展览力图通过翔实、形象、生动的资料、案例、图片和实物,揭露批判“法轮功”等邪教以及各种伪科学、迷信活动的本质和危害,宣传倡导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帮助广大群众增强辨别唯物论与唯心论、无神论与有神论、科学与迷信、文明与愚昧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抵制各种歪理邪说的健康气氛。展览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维护稳定,严惩邪教;第二部分为愚昧迷信,贻害无穷;第三部分为掌握科学,识假辨伪;第四部分为坚信科学,迈向未来。

  为了扩大展览的教育面,这些图片在杭州展出后,还将到全省各市(地)进行巡回展出或由市(地)复制展品在当地展出。





相关报道:专家称青少年参与迷信活动精神易受困扰
          江苏省举办大型反对迷信愚昧专题展览
          大型图片展“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在京举行
          “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图片展在京举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