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杭州“五一”旅游进出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7:1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25日讯:今年“五一”节第一次有了长长的7天假期。记者今天从省市旅游部门获悉,届时杭州出游进游市场火爆,游客将大大超过今年春节。

  “到昆明、桂林、武夷山旅游去!”“五一”期间,正处于春夏之交,是风光最迷人的季节,加上长假,杭州市民游兴大发,纷纷准备外出休闲度假。据来自杭州天堂旅行社、杭州大厦旅行社、望湖旅行社的信息,市民出游势头猛增,对旅游线路的选择也已从周边趋远,以去昆明、桂林、海南、厦门、北京等地为多。同时,一些老的旅游城市和旅游景点,如苏州、无锡、黄山、武夷山依然很热,报名去本省千岛湖、普陀山、雁荡山、建德、桐庐的游客也比去年“五一”节明显增多。

  杭州的5月,也吸引着四方旅游者纷至沓来。天堂旅行社5月1日至7日计划接待参加“西湖一日游”的上海、北京、南京等地的旅游团42个共1100人。节日期间,杭州各旅行社导游都将加班加点。国旅国内部、远东旅行社等24小时值班,旅游者随到随接。香格里拉、望湖宾馆、黄龙饭店等旅游宾馆饭店节日客房已全部订出,其中海外游客占70%以上。花港饭店、浙江宾馆、国际大厦、香溢大酒店等节日期间客房供不应求。环湖饭店、中华饭店等一批中低档饭店的客房也早已预订一空。

  杭州大厦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自4月1日起,实行机票联营后,旅行社团体票折扣相对减少,旅游成本增加。不少市民为节省开销,选择一卧一飞,或干脆弃飞改车。因此一些不远不近的旅游城市和景点,很受汽车团欢迎。





相关报道:“京城之夜”周末休闲消费市场五一节将启动
          济南:五一未到机场客满
          八达岭长城撤除商业摊点
          “五一”旅游冷热不均 长线热短线冷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