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图文:解放军五一换新式衬衣和贝雷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00:55 中新社

  

  从五月一日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将统一配发九九式长,短袖制式衬衣和贝雷帽,同时取消已装备部队多年 的八七式长,短袖制式衬衣。

  这次向全军官兵配发的贝雷帽为中国军队首次装备。贝雷帽采用国际通用样式,用料为细羊毛,颜色为陆军深棕绿色 、海军深藏青色、空军深蔚蓝色。贝雷帽的配发,较好地解决了过去官兵在夏季戴大檐帽太重、太热和不便携带的问题。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现行的八七式制式衬衣,是从一九九零年开始配发部队的。由于受当时技术、经济等条件的制 约,八七式制式衬衣在材料、性能等方面存有一些缺憾,已不适应人民解放军广大官兵穿着的需求。

五一后,解放军全军将换新式衬衣和贝雷帽,图为海、陆、空(从左至右)女军官新着装。
解放军男官兵新换九九式衬衣和贝雷帽,从左至右为海军、陆军、空军。

  遵照中央军委的指示精神,研制出了新一代服装,并相继在驻香港和澳门部队试穿,受到好评。此次换发的九九式制 式衬衣采用了先进的组织和原液染色等技术,与八七制式衬衣相比,在样式结构、用料、颜色和加工工艺等方面均有较大改善 ,提高了穿着舒适性。尤其是样式、颜色更为美观、大方和协调。长袖制式衬衣官兵均为束腰式;短袖制式衬衣军官、文职干 部为夹克式,士兵为束腰式。陆海空三军衬衣颜色为各军种基本色,陆军为浅棕绿色,海军为本白色,空军为浅蔚蓝色,体现 了三军特色,形成了系列。

  新式军服由解放军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研制。他们从一九九三年开始尝试设计,开始是出国考察,考察人员对比了许 多国家军服的特点,在积累了一些经验后,回来马上着手确定设计方案。在设计工作组的四十五名成员中,光博士后就有好几 位,其中还有一位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反复推敲设计后,进行了两次大范围的公开评议,听取了许多有关人士的意见,并参 照驻港部队军服进行了修改。设计组提出二零零零年推出的新一代军服一定要在面料上增强功能性,在样式上追求国际性、时 代感。他们曾为了肩章上的一小块面料,跑遍了江浙两省的每一个角落。

贝雷帽为国际通用式样,用料为细羊毛

  九九式制式衬衣和贝雷帽装备部队,对提高人民解放军装备水平,改善官兵军容仪表,展示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 明之师的形象,促进人民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图文 苗文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