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粤港警方联手打击跨境卖淫嫖娼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04:32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六日电(莫非傅强)广东省公安厅今天称,该省公安机关近来与香港警方密切合作,严厉打击跨境卖淫嫖娼活动,自去年以来打掉了多个组织内地女青年到香港卖淫的团伙。

  一九九九年初,汕头市公安局金龙派出所获取了租住该市金砂乡的徐美妆(女,广东省南澳县人),组织潮汕籍和外地女青年持旅游证件赴港卖淫的犯罪线索后,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并于去年七月十一日在金砂乡将徐抓获。

  经审讯,徐交代了自一九九七年下半年开始,与彭少珍、许惠妆(均汕头市人)利用旅游证件或护照,组织介绍潮汕籍女青年赴香港,并由香港“鸡头”王晓波(男)带到旺角花园街、(石加本)兰街、上海街等处的别墅及中低档酒店卖淫的犯罪事实,金龙派出所循线侦控,先后缉获王晓波、许惠妆、徐美妆、彭少玲等八名集团成员和十七名卖淫女。

  为将这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去年十一月中旬,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处派人带领汕头专案组前往香港,与香港警方就该团伙跨境犯罪的问题互通情况,并进一步调查取证。据查,王、徐、许、彭四人在九七至九八年间先后组织二十三名(每次二至三名)潮汕籍女青年赴港卖淫。

  去年十一月,汕尾市公安局也成功破获了分别以莫强、蔡义益和蔡杰生为首的三个组织赴港卖淫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人十七名,卖淫人员十名。这些团伙自一九九九年二月份开始,在汕尾地区先后组织三十多名女青年赴港卖淫。

  广东省公安机关警告那些组织内地女青年到境外卖淫的犯罪分子,不要以身试法,马上停止犯罪,到政法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相关报道:建国后最大宗案件惊动高层 百名少女被逼卖淫(图)
          粤港警方打掉多个组织内地女子赴港卖淫团伙
          图文:广东警方侦破强迫妇女卖淫的特大团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