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深圳遣送49名艾滋病毒携带者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深圳4月27日消息:昨天,艾滋病毒携带者、马来西亚籍的张某在深圳市公安人员和检验检疫人员的监护之下,被遣送出境。

  他是迄今为止深圳市监护出境的第四十九名境外艾滋病毒携带人员。

  据报道,父亲在石岩镇投资办厂的张某,是在申请办理临时居留证过程中,在体检时被确认为携带有艾滋病毒的。

  为防止艾滋病毒从境外流入深圳,深圳市有关部门筑起了严密的监控预防网。

  据介绍,凡到深圳市居住、就业或学习超过规定时间的外籍人员,都必须到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即口岸医院)接受体检,否则公安部门不予办理临时居留证;一旦发现有艾滋病毒携带者,即在四十八小时内将其监护出境。

  去年在前来申请办理临时居住证的二千多名外籍人员中,亦有四人被确认为携带有艾滋病毒,并被及时监护出境。





相关报道:北京将把艾滋病的初筛列入婚前检查
          北京婚检首次查出艾滋病
          成都昨突查性病艾滋病防治
          四川将建艾滋病医院
          福建发现中国首例艾滋病II型病毒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