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新闻报道
 


山东青州特大火灾事故原因查明(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7日14:31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26日讯: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公安厅消防局获悉,发生在4月22日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总公司青岛丰旭实业有限公司青州分公司的特大火灾事故原因今天已经查明。这起特大火灾事故,是由于肉食鸡加工车间封口机传送带上方吊顶的日光灯镇流器引燃聚氨酯保温材料造成的,过火面积4500余平方米,大火烧毁了整个车间的肉食加工设备,并造成了38人死亡,20人受伤的严重后果。

  大火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部门迅速派出12部消防车,60余名消防官兵前往扑救,经过消防、驻军官兵、公安民警和职工群众近一个半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于当日12时30分被扑灭。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副省长韩寓群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救受伤人员,公安部消防局局长孙伦少将、副局长郑玉海少将和国家、省有关消防专家,也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截至发稿时,与这次事故原因有关的3名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郭经武崔连胜于晓波)





相关报道:山东青州“4.22”特大火灾原因查明
          山东青州发生特大火灾 三十八人丧生
          山东青州昨日发生大火38人死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