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北京最大一起贩卖毒品“摇头丸”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05: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4月24日晚,梁郁强等3名贩毒嫌疑人被北京警方从广州押解回京。至此,本市迄今最大的一起贩卖毒品“摇头丸”案告破,警方共缴获“摇头丸”2313片,抓获贩毒团伙成员9人,收缴毒资7万元。

  4月11日,市公安局缉毒处民警发现一个从广州向北京大肆贩卖“摇头丸”的贩毒团伙,随后将梁婷等5名贩毒嫌疑人抓获。据梁婷等交代:今年3月份以来,以刘伟为首的该贩毒团伙屡屡在本市一些酒吧、迪厅内出售“摇头丸”,每片约100元。3月下旬,刘伟又从广州大量购进“摇头丸”运至北京贩卖。

  根据线索,警方于4月14日从朝阳区花家地起获“摇头丸”778片,同时加紧缉捕主犯刘伟。4月19日,刘伟迫于法律的威慑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他供认了在广州先后4次从梁郁强和徐建华手中购买1000多片“摇头丸”回京贩卖的犯罪事实。当晚,市公安局缉毒处组织抓捕力量南下广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20日下午将在广州某饭店内正进行毒品交易的梁、徐二人抓获,当场缴获“摇头丸”1535片,毒资7万余元。随后,又将涉嫌贩毒的李丽波抓获。

  据梁郁强交代:今年1月起,他们在外地和北京共贩卖“摇头丸”3万余片,获赃款近百万元。(程平)什么是“摇头丸”?“摇头丸”是冰毒的衍生物,属苯丙胺类兴奋剂毒品。1971年,联合国禁毒署将其列入违禁毒品名单。滥用“摇头丸”极易成瘾,使人行为失控,服用过量可致人死亡。





相关报道:香港青年服用摇头丸人数急剧上升
          中国警方在一些迪斯科舞厅发现“摇头丸”
          重庆破获一起贩卖“摇头丸”案
          厦门侦破摇头丸大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