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液化气价格该不该上调 南京举行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4: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市物价局昨日召开价格听证会,对该市液化气公司提出的上调民用液化气价格申请进行公开听证。

  南京市液化气公司陈述了调价理由。首先,政府协调的计划气源总量缩减。

  受“中石化”原油计划量调整的影响,预计今年该市全年液化气供应总量为56000吨,其中38000吨须自行组织解决。其次,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气源价格将平均上升48.1%。目前购销价格严重倒挂,若再不及时调整价格,预计到年底公司将亏损4731万元。因此建议民用液化气销售价格由每公斤2.4元调为3.3元。

  价格听证委员们基本同意适当上调销售价格,有人更建议调为每公斤2.8元,但不少听证委员对销售价调至每公斤3.3元的申请表示不能认同。来自市总工会的一位听证委员说,调价幅度如此之大,低收入家庭和特困职工难以承受。一位市政协委员也指出,导致液化气公司经营困难的原因之一是不合理规费,但将这些费用转嫁在消费者头上是明显不合适的。

  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综合调价申请方及价格听证委员们的意见,最终决定是否调价及上调幅度。(宁佳王烨)





相关报道:瓶装液化气将逐步退出南京城区
          受国际市场影响 广东液化气价格上扬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