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旅游专列一趟又一趟 五一客运赛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04: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黄东江)由于旅游客流量激增,“五一”期间铁路运营紧张程度甚至将超过春运,目前北京开往外地旅游景点的列车车票几乎全部售罄。

  据北京铁路分局介绍,从4月29日到5月7日,北京铁路分局预计发送旅客187万人次,日平均客流超过春运,大量旅客前往黄山、张家界等旅游胜地。

  不包括正常开通的列车,仅开往张家界一处的旅游专列就达17列之多。现在旅行社已没有可能申请到旅游专列。目前北京开往各旅游景点的旅游列车及非旅游列车的车票几乎全部告罄。今年“五一”有很多市民很可能因为买不到车票而无法到外地旅游。

  北京周边旅游景点也同样出现往年少有的火爆场面。上周末的郊游列车全部满员,有的列车超员40%。“五一”期间,北京铁路分局准备扩大近郊旅游列车的开车数量和编制,将全部加挂车厢,最多的将由10节增加到16节。

  据分析,铁路火爆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民航机票不打折,导致部分旅行社和旅客转乘列车;二是今年“五一”首次放7天假,出游人数相应增长。





相关报道:机场热闹列车挤爆 假期未到广州已现出行热潮
          五一节天津二十万市民出游
          五一节期间将有20万游客游览泰山
          齐鲁大地好风光 中外游客纷沓来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