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大黄山煤矿透水事故原因查明 12名责任人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05:05 北京晨报

  晨报南京专讯:徐州大黄山煤矿1月11日恶性透水事故原因现已查明,有关责任人日前受到查处。

  由江苏省劳动厅、煤管办、公安厅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经多方调查后认定,这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12名事故责任人受到了查处。采煤队技术员张俊在发现迎头出水征兆后未能及时汇报,延误撤离时间,造成事故后果扩大,已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大黄山矿地质科裴道琦、刘茂德两人对未能提供准确的水文地质资料负有责任,分别给予开除矿籍、留矿察看两年和行政记过处分。大黄山煤矿党委书记刘新海、行政负责人沈宝荣、总工程师张万山等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撤职处分。徐州矿务集团行政和党委主要负责人负有一定领导责任,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和通报批评。

  今年1月11日9时53分,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大黄山煤矿一号井地下320米一采区3201工作面材料道掘进过程中发生一起透水事故,造成该区域内作业的63名矿工被困,经过全力抢救,41人生还,22人遇难。事故直接经济损失278.33万元。





相关报道:徐州大黄山煤矿透水事故原因查明
          大黄山抢险工作结束 事故调查小组已进驻徐州
          调查组进驻大黄山 最后一名遇难职工遗体找到
          大黄山救援近尾声 还剩一名矿工没有找到
          长篇纪实:在大黄山煤矿进行的一场生死较量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