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今春沙尘暴使内蒙古遭受严重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07:59 中新社

  中新社呼和浩特四月二十八日电:今年入春以来频频发生的沙尘暴天气,不但给中国北方内蒙古草原上的农牧民以及城镇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且还造成了相当严重的经济损失。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今年入春以来,连续发生的八次沙尘暴给内蒙古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逾数千万元人民币,间接损失难以估量。有关专家指出,沙尘暴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灾害性天气。

  三月中下旬,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发生沙尘暴天气,其中,阿拉善左旗和额济纳旗损失最严重。本来不多的人畜饮水井中三百七十六眼被风沙埋没,近千座牲畜棚圈和塑料大棚被破坏,牧民的八十万公斤饲草被风刮走,死伤、丢失牲畜四千多头(只),有三百五十台风力发电机被严重损坏,有八万多亩(十五亩合一公顷)麦田麦种被吹出,部分地区电力、通信中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千一百万元。

  四月六日至十六日,内蒙古东部通辽市八个旗县区、西北部阿拉善左旗以及包头市遭受严重的沙尘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目前,自治区各级民政部门正深入灾区,对最近几次沙尘暴造成的各种损失进行检查核对,有关部门也积极组织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相关报道:中国北方部分地区近几天将有浮尘或沙尘暴天气
          今春沙尘暴使内蒙古损失严重
          内蒙古遭受第9次沙尘暴袭击
          面对沙尘暴我们是否真的束手无策

相关专题:沙尘暴敲响生态警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