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香港与菲律宾签署移交被判刑人士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12:00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八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与菲律宾今日签署有关移交被判刑人士的协定。是项协定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同类协定的第六份。

  移交被判刑人士协定使被判刑人士可返回自己的国家或地区服刑。这将有助他们改过自新,因为他们将可以在没有语言和文化障碍的环境下服刑,而他们的亲友亦可定期探望他们。

  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说:“香港和非菲律宾一向维持紧密联系,两地之间在各方面均享有良好关系。现在大约有十五万菲律宾国民居于香港,是香港的外国人囗中最大的社群。”

  这或者可解释为何在香港服刑的海外人士当中亦以菲律宾国民占最多数,约有一百一十人。而在菲律宾服刑的香港人则有十数人。

  叶刘淑仪说:“香港十分重视刑事事宜方面国际间的双边合作。在移交被判刑人士方面,特区政府已与英国、美国和斯里兰卡、意大利以及在几天前和泰国签署了协定。”

  这项协定载列其他移交被判刑人士协议通常订明的重要保障措施,包括:移交方、接收方及被判刑人士全部同意移交;引致被判刑人士被判服刑的行为,对两个司法管辖区而言均须为刑事罪行;如移交方对刑罚作出修改,接收方须予以执行。





相关报道:菲律宾为救人质全面出击
          菲律宾发生重大空难131人丧生(2)
          菲律宾将严惩海难肇事船主
          菲律宾马尼拉发生手榴弹爆炸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