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汪辜会谈七周年 辜振甫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13: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二十九日消息:今日是两岸两会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辜汪会谈届满七周年的日子,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定于今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在海基会十七楼第一会议室针对两岸关发表重要讲话。

  香港商报在报道中称,值此两岸情势紧张之际,辜振甫的两岸关谈话备受瞩目。

  因病休养中的辜振甫与大陆海峡两岸关协会会长汪道涵是两岸两会的最高领导人,管辜、汪二老近日发言甚少,但所代表两岸政治上的象征地位仍相当崇高,陈水扁已两度造访辜振甫,聘他为‘总统府’资政,但辜振甫是否留任海基会董事长仍有待观察。

  由于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两岸两会在香港就‘一个中国’达成一定共识,因而顺利促成两会最高领导人辜振甫、汪道涵于一九九三年四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辜汪会谈并签署多项协议。

  第一次新加坡辜汪会谈象征两岸关发展的里程碑,广获国际社会肯定与赞扬。





相关报道:汪道涵: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要停止敌对状态
          台湾社团建言陈水扁放心宣布“一个中国”原则
          厦门建立“海、陆、空”军事交通体系
          网友评论台湾问题的现状和解决办法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