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调查显示八成中国市民认为美国国会将通过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0:2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余东晖)最新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市民对美国国会通过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持乐观态度,有近八成市民认为美国国会会通过。

  此次调查由零点市场调查公司四月二十二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同时进行,共调查四百八十个样本。

  接受调查的百分之七十一点七的市民知道美国国会将讨论PNTR,其中最关心政治的北京人有百分之八十点四的人知晓。

  对于美国国会是否会通过PNTR,百分之七十九点四的民众持正面乐观态度,认为“肯定会”或“应该会”;百分之十五点七的民众表示“很难说”;百分之四点九的人担心“可能不会”和“肯定不会”通过。其中上海市民持正面态度的比例最高,达百分之八十八点五。

  中国市民所以认为美国会通过PNTR,百分之三十六点七的人认为这将是中美双赢的格局,百分之三十三点五的人认为是基于美国受益将很大。担心通不过的人的理由主要是来自政治方面,如人权问题、台湾问题等。

  百分之七十二点六的人认为美国用人权和劳工借口来阻碍中国加入WTO是“很不合理”或“不太合理”,其中广州人的比例最高(百分之七十四点八);学历越高,认为不合理的比例也越高。





相关报道:中国购美50万吨化肥 龙永图盼两国续合作
          美国农业部长承认美对中国有许多错误观念
          人大分组审议中国入世进展情况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我国加入WTO进展情况的报告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