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东边防查获多名非法入境香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0:30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九日电 (莫非徐玉玺)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近日在毗邻港澳的周边地区,先后查获二十多名非法入境的人员,其中有多名香港居民。

  四月二十日,香港居民周某、郑某、林某、罗某相约出海钓鱼。他们租用一条快艇从香港屯门码头出发,于晚上十时进入深圳蛇口赤湾水域,被巡逻至此的深圳边防分局官兵抓获。

  四月二十三日下午,香港渔民苏某乘坐一条快艇从香港沙田亚公阁码头出发,在深圳龙岗区南澳镇月亮湾码头非法上岸时,被深圳边防分局官兵扣留。

  四月二十四日,香港居民陈某无合法证件私自贩运海产品到深圳蛇口水产码头,被深圳边防分局官兵扣留。

  四月二十日下午,香港新界居民张某从香港鹿颈码头租船潜入深圳,想趁香港假期会见朋友,在内地逗留两天后于四月二十二日被边防官兵查获。

  四月二十五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在沙头角镇桥头,查获企图从沙头角中英街潜入内地的广东揭阳人郑少之、郑李雄,福建闽候人洪浩、陈兰妹和福建晋江人许美满、吴丽君等六人,在对许美满和吴丽君进行审查时,又顺藤摸瓜揪出涉嫌从事引带偷渡活动的香港货车司机吴某。据吴某交待,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他利用其货柜车进入边防禁区港方不予检查的便利条件,先后引带七宗十人非法入境。

  广东公安边防部门在对非法潜入潜出的人员进行审查时发现,香港人到内地一般都是来钓鱼、旅游、观光和会见朋友。内地人一般都是持旅游证件到香港后,滞留香港做非法劳工,然后伺机潜回内地的。当然这其中也乏个别怀有不可告人之目的的不法之徒。

  据悉,为确保香港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确保香港资本主义制度五十年不变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粤港警方加强了对粤港边境非法出入境活动的打击力度,开通了热线电话,遇到情况随时通报;确定了每月定期会晤制度,互相通报边境信息;还举行了多次以打击边界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联合演习。

  广东公安边防部门重申:任何人出入香港和内地必须按照法律规定,持合法有效证件经正式开通口岸出入。如不按有关规定,非法潜入潜出的,必将受到内地法律的惩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