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买凶报复杀害检察人员 蒙文腾被一审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1:2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海口4月29日电:买凶报复杀害检察人员的海口市国税局稽查分局原稽查长蒙文腾和3名凶手,今天被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死刑。其他同案犯分别被判处死缓和有期徒刑。

  蒙文腾因涉嫌销赃,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分院审查作不起诉处理,但受到单位的行政处分,蒙文腾对查处此案的检察员黄崇华怀恨在心,伺机报复。1999年2月初,蒙文腾结识了假释人员史泽胜,便与其共谋报复黄崇华,并提供资金2万元人民币。史泽胜先后纠集刑满释放人员蒲安军、唐建民和假释人员王振华,为实施犯罪购买了火枪等凶器,并设法接近黄崇华。3月16日,唐建民将黄崇华骗出,史泽胜等人在与黄崇华聊天中,趁其不备,使用羊角锤、三角刮刀等凶器,将黄崇华杀害。作案后,史泽胜等人又从蒙文腾处领取2万元人民币瓜分。史泽胜的女友张晓兰和刑满释放人员苏国平分别参与帮助史泽胜等人逃避公安机关查处和销毁作案时血衣。

  此前,王振华、蒲安军在四川省自贡市将一农用汽车骗至偏僻处,杀害司机并劫走车辆;蒙文腾参与倒卖他人抢劫的轿车1辆,获利7000元。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分别以故意杀人罪、销赃罪并罚,判处蒙文腾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诈骗罪(撤销假释)并罚,判处史泽胜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并罚,判处蒲安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盗窃罪(撤销假释)并罚,判处王振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唐建民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晓兰、苏国平犯包庇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