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60万独生子女进入生育期 大连面临新生育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2:54 半岛晨报

  本报讯(雷阿萍记者黄玲报道)记者昨天从大连市计生委了解到,据估计,大连市即将进入婚育期的独生子女达60多万人,而根据有关规定,这些独生子女大约在2008年至2015年进入2胎生育期,大连将面临又一个生育高峰。

  大连市计生委负责人说,1988年实施的《辽宁省计划生育条例》中明确规定,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并且只有一个孩子的,在得到当地县区以上计划生育部门的批准后可再生一个孩子。

  该负责人还对现在社会上流传的有关“计划生育政策有变化”、“新一代年轻人可以生二胎”的说法给予纠正。事实上不过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符合这个条件的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另外,《条例》中还规定,对符合生育两个孩子条件但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要给予表扬和奖励。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调查表明年轻夫妇即使够条件也不想生二胎
          山东一直都在实行“独生子女通婚可生二胎”政策
          独生子女夫妇可生二胎 江苏已实行10年
          广东一直都在实行独生子女通婚可生二胎政策
          北京规定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可要二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