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广东查获走私案件二千多起案值五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九日电今年以来,广东海关继续保持反走私的高压态势。据统计,今年首季广东海关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两千多起,私货估值人民币近五亿元,有效地遏制了该地区的走私势头。

  据悉,目前广东地区走私的特点,一是走私渠道中货运渠道走私的案值较大,海上走私案件较多。据统计,本季度省内海关查获货运渠道走私大要案八十起,案值二点四亿元,分别占同期查获走私案件、案值总数的百分之三点八和百分之四十九;查获海上渠道走私案件七百多起,案值一亿多元,分别占查获走私案件、案值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五点八和百分之二十八点四。

  再是在货运渠道中,走私分子一般采取伪报、倒卖、偷运等走私方式逃避海关监管。今年一至三月份广东海关查获该类伪报走私大要案就有三十多起,案值一亿多元,分别占同期查获走私大要案件、案值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七点五和百分之五十二点一。走私海域范围亦较大。珠江口及其附近水域由于往来港澳的便利条件,已成为海上走私活动的“黄金水道”。其走私商品比较集中。受走私利益驱使和国内市供求关系的影响,汽车及配件、“两油”、“两料”以及电脑配件、通讯器材、光盘等仍是当前走私的热门商品。

  海关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海关全面推行以通关作业改革为中心环节的海关各项改革,进一步完善海关行政管理、科技管理和干部管理的各项机制,海关反走私工作从制度上到科技手段上都将得到更有力的保证。(梁树华 吴思海)





相关报道:广东江门查获一宗海上走私照相器材大案
          缉私大队长竟和走私者沆瀣一气
          黄埔海关接连查获家用电器走私大案
          反走私必须反腐败 海关开展纠风整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