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四家保险公司联保江苏田湾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8: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中国四家保险公司最近为江苏田湾核电站提供了金额高达十八点五亿美元的建筑工程安装保险,其中大部分份额将安排国际分保。

  江苏田湾核电站选址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一期工程将建两座一百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发电机组,总造价三十二亿美元。二期工程再建同规模的两台核电机组,远期规划可建六座一百万千瓦的核电机组。田湾核电站是中国与俄罗斯目前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也是中国最大的核电项目。

  为保证核电站建设顺利进行,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和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共同承担了建筑工程安装保险业务,其中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以百分之三十九的承保份额成为首席承保人。

  为合理分散风险,保障被保险人的利益,此次巨额保险的大部分份额将安排国际分保,经过对国际再保险市场的广泛接触和询价,最后确定瑞士再保险公司为此次保险的主要再保险人。





相关报道: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率先涉足航天领域
          新理念将会促进中国保险公司成长
          调查显示网上保险市场潜力巨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