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江泽民表彰、鼓励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8:20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静)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时指出,今后,每一项改革,都要充分考虑其对群众心理预期可能带来的影响,使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相适应。

  江泽民号召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像先进模范人物那样,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的利益关系调整,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务集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要像先进模范人物那样,坚定立场,明辨是非,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坚决同危害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现象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他说,改革要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扎扎实实地为他们办实事,当前尤其要重视和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积极做好城镇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及农村扶贫解困工作;要畅通民主渠道,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坚决同一切漠视群众疾苦的官僚主义作风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江泽民说,今年是世纪交替之年,也是完成“九五”计划和实现本世纪末重要奋斗目标的最后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艰巨。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抓好经济结构的调整,扩大内需,切实加强和稳定农业的基础地位,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新技术和教育事业,使科学技术和优秀人才在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下一世纪中国的发展奠定基础。

  他指出,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伟大的成就来自不懈的奋斗。我们今天取得的一切成就,无不是全国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他说,实现党的十五大提出的跨世纪发展宏伟目标,是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的历史使命。完成这一伟大历史使命,需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新时期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江泽民说,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就要把他们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只有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改革和建设的根本出发点,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群众共同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和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才能持久不衰,改革和建设才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他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中国人民的迫切愿望和要求。我们要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保持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不断发展同台湾劳动群众的交往,为发展两岸关系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努力。国务院总理朱(金旁加容)基主持今天的会议。有近三千名先进典型受到表彰。其中包括一千九百三十一名全国劳动模范和一千零一十九名全国先进工作者。





相关报道:图文:新疆劳模代表在孙中山像前合影
          知识经济涛声催人 劳模感慨话“压力”
          韩杼滨会见检察系统全国劳模
          天津市出席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代表赴京
          “知本法官”“尚妈妈”同当劳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