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东警方打击犯罪行动取得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0:24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九日电:(莫非夏晓露)广东省公安厅二十八日宣布,该省今年第二季度开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严惩危害人民安全感的暴力性犯罪以及抢劫抢夺等多发性犯罪和大力扫除黄赌毒的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

  今年四月以来,全省已破获案件五千六百八十三起,其中大案三千六百七十四起。共查破各类犯罪团伙一千六百多个、七千六百二十三人,其中黑恶势力团伙四十一个、二百五十四人。打掉了香港黑社会组织“新义安”成员入境举行“扎职”仪式的犯罪团伙、香港“温氏”高利贷犯罪团伙,抓获黄锦辉、温衍宗等嫌疑人员三十九名(其中香港黑社会成员九名)。全省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八千七百四十三人,缴获各类枪支二千四百一十七支。打掉黄赌毒团伙八百六十五个,查处卖淫嫖娼案件一千三百零一起、三千三百三十五人,查处涉赌案件三千四百一十三起、一万五千七百零五人。

  广东省公安厅表示,开展这次严打行动是符合各地实际的,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在打黑除恶、挖团伙、破大案方面下功夫,集中解决一些地方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促进全省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完)





相关报道:福州警方打击路面抢劫犯罪
          操纵妇女卖淫 一犯罪集团1年攫利30万
          屡屡持枪绑架勒索 广州两犯罪团伙被摧毁
          上海侦破首例盗窃自来水犯罪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