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州确定城市新轴线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0:44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九日电:(王轲真董福强)广州市城市中轴线北端规划今天正式公布于众,燕岭公园确定为新轴线起点地位。

  至此,广州两条城市中轴线得以在白云山汇合,标志着城市规划取得重要进展。

  广州市在城市空间形态上由一条“蓝廊”和两条“绿廊”形成城市空间架构。蓝廊是珠江。绿廊是两条城市中轴线:白云山--越秀山--中山纪念堂--市政府--海珠广场--珠江;燕岭公园--火车东站及广场--中信广场--天河体育中心--珠江新城--海心沙岛--赤江外事区--新客岗广场。两条轴线在空间上向北延伸至白云山汇合,向南延伸至果树生态保护区汇合,共同组成一个完整的“山水城市”格局。

  作为白云山的余脉,燕岭公园具备中轴线起点的有利条件,向西北可远眺白云山顶,使新旧两轴线汇于一点。燕岭公园用地面积确定为二十七点六九公顷,将建设为自然山林型城市公园。根据规划,广州市在新城市中轴线北部视域内的建筑物高度控制在海拔七十五米以内,燕岭与白云山顶之间构成的中轴线延伸段建筑物高度控制在五十米以内。





相关报道:城市建设埋隐患 “动脉地图”缺陷多
          广州成中国内地商业网点密度最高城市
          大城市可持续发展水资源保障国际研讨会将举行
          我国评出31个国家卫生城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