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今年首季广西国际旅游再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0:46 中新社

  中新社南宁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周群)今年一季度,广西国际旅游再创佳绩,接待入境旅游总人数二十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七成八,国际旅游总收入三点六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近七成,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创收均创历史同期最高值。

  据悉,今年以来,港澳台同胞赴桂旅游兴趣不减,外国人对广西的兴趣大增,在来桂旅游总人数中,港澳台同胞达十二点三三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八成;外国人亦达八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七成,增幅较大的主要是越南、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

  广西旅游部门有关官员认为,一季度广西国际旅游人数和收入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受“节假日旅游”效应影响。春节本来就是广西的旅游旺季,加上今年是千禧之年的第一个新春佳节,许多华人华侨为了享受热闹欢乐的气氛,纷纷回国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春节期间,到桂林市及所属阳朔、荔浦、龙胜等县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饭店、宾馆客房爆满,游客住宿超过接待能力,住房率达到百分之一百一十以上。二是电视媒介宣传活动产生轰动效应。去年底。香港有电视台选择广西贺州地区的自然风光为背景,拍摄了《茶是故乡浓》的电视剧。广大港澳同胞为广西的美丽风光所吸引,纷纷入境到贺州亲临其境,使贺州地区的国际旅游人数空前爆涨,毗邻的梧州市也因此而受益。三是边境贸易活跃,带动了边境旅游的发展。一季度,凭祥市接待以越南游客为主的旅游人数一点二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三倍。(完)





相关报道:江西各地掀起“五一”节假旅游热浪
          山东栖霞举办牟氏庄园民俗旅游节
          “五一”期间我国铁路运输吃紧
          五一节北京天气晴朗风和日丽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