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东“三防”总指挥部宣布重点堤防防汛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0:53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张传熙)广东大部分地区近日连降大雨,主要江河河段、水库汛情有所提升。今天,广东省“三防”总指挥部公布十大堤围以及其它防汛地段的责任人名单,要求全力搞好防汛,并接受社会监督。

  据粗略统计,超过两百多名市县主要官员被指定为重点防汛地段的责任人。包括佛山大堤、中顺大围、东莞大堤、汕头大围在内十大堤围的防汛责任也分割到人,佛山、中山、江门、东莞、汕头等市的一批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被指定为防汛责任人。

  全省包括新丰江、流溪河等在内的三十一个大型水库,以及一批中型水库的防汛责任人,今天同时公布。

  广东省“三防”总指挥部表示,此举有助于做好防汛工作,并接受社会监督。

  最近半个月来直至今天,广东不少地方连降暴雨、特大暴雨,其中十三、十四日深圳遭受了自一九五二年以来最大的一场特大暴雨袭击,造成多人死亡、水库排洪使文锦渡口岸受淹的事故。珠海、中山等珠江三角洲城市也受到重挫,损失严重。

  近几天,省城广州乌云压城,连降大雨,不少马路受淹。根据预测,未来两天还会有大雨降临。

  广东省省长卢瑞华日前冒雨视察北江大堤,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求重点把守北江大堤这道广州及珠三角的“屏障”。





相关报道:专家认为今年安徽特大洪涝难见 局部内涝可能
          我国制定嫩江、松花江近期防洪问题解决对策
          东莞一段大堤被洪水冲塌 幸得部队相助
          广东北江中下游城市进入防大洪抗大灾状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