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全国上千万人“五一”长假大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综合北京4月29日消息:随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最长的春季假期的到来,中国居民出门旅游的意愿也愈发强烈,一项调查显示,全国城市居民五一节出游人数将超过一千万人次,户均旅游支出可达一千五百五十八元。

  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哈尔滨等十四个城市有百分之十五的居民打算外出旅游,其中北京市意向出游人数比例最高,为百分之二十四,约合一百万人。

  风景名胜仍然是旅游者较为喜欢的去处。调查显示,长城、峨眉山、泰山、黄山、海南岛、张家界,五台山等景区将吸引数万乃至上十万游客;一些旅游城市也是旅游的热点,将吸引二十万以上游客的城市有成都、杭州、昆明、北京、桂林、苏州、上海、西安、青岛、南京等。

  假日出游本是快事,但出行难却让不少人犯愁。为此,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交通运输行业应共同努力,尤其是公路和民航要进一步做好市场营销工作,为解决制约“假日经济”发展的这一瓶颈作出努力。

  为满足假日人们出行需要,中国交通运输行业做出了很大努力。铁道部在现行一千一百九十一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铺画了八个方向二十六条旅游列车运行专线,“五一”期间增开七十一列由旅行社承包的旅游专列,并可打九折。

  据了解,北京地区发往旅游景点张家界、九江、庐山、桂林、黄山、上海方向的列车三十日、一日预售期内的卧铺车票已经售完,北京至南京、厦门、温州、苏州、大连、烟台、青岛的部分列车的预售票中,卧铺票已经告罄。





相关报道:“五一”节全国天气适宜出行
          不明身份者公路上设卡 上千游客昨晚被困卧龙
          今年首季广西国际旅游再创佳绩
          江西各地掀起“五一”节假旅游热浪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