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福建召开议军会议部署国防动员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3: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福建网4月30日消息:昨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召开议军会议,研究当前国防动员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促进福建省国防动员体系建设。

  省委机关报福建日报报道称,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同志有关国防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国防动员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国防动员须突出四个重点:

  --重视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立法工作。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大国防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国防意识,逐步建立和完善福建地方性国防动员法规体系,使国防动员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健全和稳定国防动员机构,保持队伍稳定,以适应平战时国防动员组织协调和指挥需要。

  --加快国防动员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加强人防、交通、通讯、粮储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并注意加强管理,保证国防动员的需要。

  --不断深化民兵预备役调整改革。适应未来高科技局部战争的需要,坚持以战斗力为标准,不断提高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的能力。

  报道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国防动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合力;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制定完善国防动员各种方(预)案。国防动员工作要列入重要议程,并由主要领导亲自抓。

  消息说,要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兵于民的方针,寓国防动员建设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之中。在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计划时,要统筹考虑国防建设,把它与经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相关报道:张万年要求国防大学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国防科大已培养出4000多名博士硕士
          全国中小学生国防教育活动开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