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董建华呼吁美国会通过给予中国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3:48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九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日呼吁美国国会支持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董建华向到访的美国代表团表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全球贸易包括美国、中国和香港的贸易都有益处。

  根据不同的预测,中国加入世贸之后六至七年间,中国的对外贸易及外来的投资预期会倍增。这将为各方面带来非常可观的商业机会,美国、中国及香港亦会受益。

  董建华在香港礼宾府设午宴款待由美国农业部长格利克曼率领的国会代表团。他强调美国国会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法案符合美国商界的利益。

  他说:“美国国会通过这法案将会为美国商界开拓国内广大的市场,而美国方面则无须作出任何新的让步。否则,中国内地很多的商业机会将会流向欧洲和日本的公司。”

  董建华说,中国内地和美国是香港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他们之间保持稳定的贸易关系对香港非常重要。

  董建华补充说,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同僚会与美国国会议员保持紧密联系,反映给予“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对香港的重要性。

  他说:“在未来这几个星期,我们将继续努力向美国国会解释通过‘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重要性,以及这问题对香港经济的利益关系。”

  此外,董建华亦向代表团简介香港经济复苏和“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落实的情况。

  工商局局长周德熙、贸易署署长罗智光和新闻统筹专员林瑞麟亦出席会午餐会。(完)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八成中国市民认为美国国会将通过PNTR
          中国购美50万吨化肥 龙永图盼两国续合作
          美国农业部长承认美对中国有许多错误观念
          人大分组审议中国入世进展情况报告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