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图文:中国国宝-圆明园青铜老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4:35 来稿



  两家国际著名拍卖行-索思比公司(Sotheby`s)和克里斯蒂公司(Christie`s)将在香港举行拍卖会,拍卖的物件中有四件文物是英法联军在1860年攻陷北京火烧圆明园时掠走的。国家文物局表示,上述拍卖行此次拍卖是对相关国际法原则的蔑视,是不尊重中国人民权益和感情的行为,希望两家拍卖行立即停止拍卖。

  据报道,克里斯蒂和索思比两家拍卖行4月29日分别宣布,会按原定计划拍卖4件140年前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抢走的中国国宝。

  图为即将被拍卖的圆明园青铜老虎头。





相关报道:香港各界强烈呼吁圆明园被抢文物不准拍卖
          两拍卖行宣布中国4件国宝将按原计划拍卖
          国家文物局郑重要求停止拍卖被掠文物
          图文:中国将阻止国际拍卖行拍卖被掠圆明园文物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