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北京部分工商管理费实行银行代收代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4:39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4月30日消息: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改革行政性收费机制,目前已对市场管理费和个体工商户管理费普遍实行银行代收代缴,有效防止了工商管理执法人员利用收费以权谋私,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新华社报道,市场管理费和个体管理费收费对象流动性大,涉及收费的地点和人员多,收费标准和额度不易掌握,工商管理执法人员在收费过程中人为因素较多,容易产生违纪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从1999年9月开始,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石景山工商分局、大兴工商分局试点,实行市场管理费和个体工商户管理费收缴分离,由建设银行代收,对行政性收费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新收费办法规定:个体工商户每月按工商所通知将应缴款额存入金融卡;工商所将个体工商户的应缴款项和款额,通过计算机录入个体工商户的缴费档案中,并通过工商管理信息网传递到市工商局;市工商局将全市汇总数据交银行结算中心;银行结算中心扣划后将数据返回市工商局,整个过程只需5天。各工商所执收人员还可查询当月扣划情况。

  据了解,2000年初这项工作开始在北京全市范围内推广,到3月初扣划成功率已达93%。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王纪平说,实行行政性收费收缴分离、由银行代收,有利于贯彻中央加强廉政建设、制止腐败的精神;有利于加强工商行政管理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工商行政管理队伍形象;也是落实收支两条线工作的需要。(完)





相关报道:银行代收手续费究竟该谁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