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河北鹿泉特大爆炸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6:06 燕赵晚报

  本报讯:鹿泉市警方在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协调配合下,经过5昼夜的连续奋战,于4月27日一举破获了震惊鹿泉市的“4.22”特大爆炸案,犯罪嫌疑人高义忠落入法网。

  4月22日上午9时,鹿泉市获鹿镇六街西关大街153号院内发生一起爆炸案,房主高顺福、高福梅夫妻二人被当场炸死,来高家串门的杨某被炸成重伤(本报曾对此予以报道)。

  案发后,鹿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局长李占国、副局长王龙、黄学军为首的专案组,石市刑侦支队王云才支队长也带领精兵强将前来助战。专案组民警经过夜以继日的连续工作,终于发现高顺福的养子高义忠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了解,高义忠今年39岁,与养父高顺福有经济纠纷,且关系僵化,曾流露出报复高顺福之意。民警们迅速传讯高义忠,但高义忠以没有作案时间为由大呼冤枉,使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功夫不负有心人。参战干警经过对高义忠住宅的反复搜查,终于在其家房顶隔热层中发现了数公斤炸药,28枚雷管,并在其家北屋床下发现了一个装着爆炸物品的木盒。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高义忠最终供认了爆炸杀人的犯罪事实。据高义忠供认,他由于和高顺福不和,双方矛盾尖锐,便怀恨在心伺机谋害高顺福。今年春节后,高义忠找来炸药、电雷管等爆炸物品,并煞费苦心地用铁盒等物制作了引爆装置。今年4月初,他把爆炸装置投放到高顺福院内,4月22日上午,高顺福夫妻发现后,由于好奇,便与前来串门的杨某一起试图打开铁盒,不想触动引爆装置发生了爆炸。

  目前,高义忠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胡杰 孙永利 段海涛





相关报道:云南文山县发生特大爆炸案
          山东巨野历时一年侦破一起爆炸杀人案
          福建泉州审结一特大爆炸案
          荆门市公安局破获自家院内爆炸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