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克里斯蒂公司拍卖国宝会场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7:22 来稿

  今天下午香港当地时间4时许,十多名抗议者不满克里斯蒂公司(Christie`s)拍卖中国文物,到中环万豪酒店会场抗议。由於有人企图冲入会场,酒店需要关门,引起示威者和在场的警员和警卫发生冲突。

  其中一名示威者成功进入会场,其后被警卫人员赶离现场,并被夺去手上的扬声器。

  克里斯蒂公司是在下午四时半不理会国家文物局的反对,拍卖两套御制猴头和牛头青铜象。国家文物局指出有关文物是在八国联军时期被掠夺的圆明园文物,要求停止拍卖。





相关报道:被拍圆明园文物乃是贼赃 中方各界同声索回国宝
          资料图片:留守北京的恭亲王
          资料图片:被烧毁后的圆明园残迹
          资料图片:英法联军攻占北京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