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假日经济火爆 广告版面挤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7:40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桥生、董斌报道:眼瞅着离“五一”越来越近,新的消费热潮将至,众商家无不跃跃欲试,要在假日经济中乘势“火”一把。与此相适应,他们的宣传攻势也越来越猛烈,最直观地体现在各家报纸一天天多起来、块头大起来的广告上。

  在广州,几家平时广告就火的大媒体,从4月中旬起就开始不断加张添版,为“五一”假期的来临作热身。其中打得最热闹、老百姓最感兴趣的也许要算是旅游广告和商场促销广告了。

  以往,商家觉得节日期间人们娱乐休闲,没时间读报,广告从来都是淡季。现在节假越放越长,商家的广告观念似乎也开始有所改变。对比起机关订阅率高的日报,家庭渗透率高、区域辐射力强的晚报具有较明显的传播优势。据悉,今年因货币分房的开始实施,房地产商为了吸引在假期既睇楼又兼休闲的急剧增长的买房一族,纷纷在报上提前定下版面,致使节日期间的广告版面房地产商“帮衬”了一大半。碧桂园选在“五一”公开发售其新项目---华南碧桂园,在节日前后的两个星期里,光在本报就投放了200多万元广告。

  广告的热身大战已经成了商家能否在假日经济中制胜的先决条件。毫无疑问,众媒体已经成了其中最直接也是最早的受益者。据估计,一些主流媒体平均广告收益的增幅大多都在二至三成左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