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广州黄埔85%的区属国有企业将在年内完成转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8:48 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州市黄埔区区属国有企业的85%将在年底完成转制。这是谢宝怀区长在近日召开的黄埔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透露的。

  黄埔区目前国有和集体全资、控股企业为54家,除境外企业、国资公司、东诚开发公司和4家粮食企业因为政策及管理体制因素未列入今年改革计划外,其余40多家企业全部要求转制。现已开始对这些“请缨”企业进行清产核资,并逐个做好转制方案。改革转制拟采用股份合作制、转让、关闭、破产、承包经营等形式进行。

  走马上任不久的谢宝怀强调,黄埔区政府今后的职能要跳出直接投资、直接管理的框子,集中于抓管理、抓服务,“这样才能吸引外资落户,相比起自己办企业积累资金,其增长速度要快得多”。

  该区拟集中精力发展电子制造、精细化工、交通仓储运输、“三高”农业等,为此已制定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优惠政策,并在云埔工业区东诚片划出一个工业园区,目前已引进了资信电脑、珠江光电新材料、兰贝斯软件工程公司等一批高科技企业。

  据介绍,今年1-4月黄埔区新签了资信电脑、泰皇电子、伟佳群利电子等一批规模较大的项目,合同投资总额近8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6倍。(罗毅君 林福益)





相关报道:武汉市中小国企大面积改制
          WTO和互联网时代使中国企业面临变迁
          武汉锁定国企改革脱困目标:80%国企整体扭亏
          评论:国企产权改革绝非一卖了之
          广州国企所有制结构调整拉开市场化序幕
          国企雄心:今年力争创利1100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