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公安部将致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23:07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陈静)今天来自公安部的消息说,今年公安部重点组织开展好“三项教育”,以推动“十二项措施”的落实,解决好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后两年,公安部将着重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和队伍管理长效机制。

  今年二月,公安部曾向社会公布了关于队伍建设的“十二项措施”。其中一一零报警服务台接受群众监督投诉及处置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从三月一日到四月二十日,全国警务督察部门接受各级公安机关一一零报警服务台的群众投诉两万六千余件,当场处理的达两万余件。

  对群众投诉的个别民警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公安机关基本做到有诉必查、有错必纠,坚决处理。一一零接受群众投诉制度的实行,使公安机关和民警的工作直接处于群众监督之下。公安部将在今年十月纪念江泽民总书记为济南交警题词五周年之际,组织大规模的创建人民满意表彰活动。

  据了解,公安部下一步将结合实际,集中解决好公安队伍存在的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好一一零接受群众监督投诉的职能,同时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信访案件摆上议事日程。各级公安机关将把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作为改善警民关系、树立队伍形象的突破口,使绝大多数的信访案件得到有效解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