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内地最大盗版光碟走私案疑犯林茂华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23:09 中新社

  中新社深圳四月三十日电(向隽检华)深圳市检察院今晨称,该院前天已审查批捕了涉嫌走私二百二十余万张盗版光碟犯罪嫌疑人林茂华。这是近年来深圳海关查获的一宗中国内地最大的盗版光碟走私案。

  现年四十七岁的林茂华是广东省饶平县海山镇石头村人,系饶平县海山船队“海安二一八”号船船长。

  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七日十九时,林带领九名船员驾驶“海安二一八”号船(该船无任何合法证件)从汕头出发开往斗门,途中非法进入香港土瓜湾与香港不法分子“亚义”取得联系,为“亚义”从香港运载一批货物往广东惠东县小星山。该船运载DVCD、VCD光碟途经大辣甲附近海面时,被深圳海关调查局海查处查获。

  检察院说,当场缴获光碟二千二百二十八箱,计二百二十点八万张,总价值人民币一千四百五十八万余元,偷逃应缴税额人民币五百零四万余元。

  由于此案情况较复杂,所以深圳检院直至前天才将犯罪嫌疑人林茂华正式执行递捕。





相关报道:香港查获一盗版光盘工厂
          云南破获西南最大跨国走私盗版光碟案
          香港海关捣破盗版光碟储存及分销中心
          成都“扫黄打非”查获大批盗版光碟

相关专题:打击非法音像制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