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一台大教授要求当局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23:35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大学教授王晓波今天在台北的一场座谈会上要求当局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只有承认中国领土主权完整,才能化解两岸僵局。

  据“中央社”报道,王晓波是在台湾夏潮联谊会、劳动人权协会、劳动党和《远望》杂志社主办的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台湾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并不会损害台湾尊严,相反的,这样的作法不但维护中国领土主权的完整,更可进一步以江泽民的八项主张,签署两岸终止敌对状态,且随着交流的扩大,两岸建立互信后,便可进而讨论两岸的统一。

  王晓波在发言中并批评当局新领导强调“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和提出“一个中国”可以当作“议题”来讨论。他指出,如果“一个中国”是个议题,那便意味着台湾领土主权也可做为议题讨论。翻开过去的历史,只有清朝中日马关条约将台湾割让给日本才有这样的情况,而且前提是打败中国。但目前两岸的情况完全不是这样,为此,他要求当局新领导人就职第一件事就是应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





相关报道:李登辉被要求开除党籍
          美国否认派小鹰号驶往台湾海峡
          著名科学家李政道呼吁实现两岸“三通”
          评论:吕秀莲缘何如此张狂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