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企业欠费法院快审 67名劳动者节前得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8: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崇文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原告席上坐着几十名当事人,他们都是北京运动衣厂的下岗职工,由于企业拖欠他们的生活费、养老保险金、大病统筹费及其他应由企业负担的费用。他们在多次索要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只得将企业推上法庭。

  本案中李德英等67人均是北京运动衣厂的职工。1998年4月,李德英等人陆续与运动衣厂签订了无固定期劳动合同,同年8月,其中55人进入运动衣厂的再就业服务中心,运动衣厂按规定发给他们生活费至去年9月,但至今未缴纳养老保险和大病医疗统筹费。自李德英等67人进入再就业中心后,运动衣厂依据有关规定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取了他们的下岗生活费。同时,运动衣厂未按规定负担67人中35人1999年度的煤火费及去年10月至今的独生子女费和独生子女医药费。

  法院审理后认为,取得报酬的权利、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的劳动者享有的重要权利。运动衣厂在与李德英等人建立劳动关系后,理应依法履行对李德英等人的上述义务,及时为他们缴纳各种保障费用并支付其他法定费用,故运动衣厂不但应补发李德英等55人的生活费,还应按拖欠部分支付25%的经济补偿。

  审判后,原告方的代理人李德英说:“我们没有想到法院会如此快速审结我们67名下岗职工的案件,法院的判决完全维护了我们下岗职工的合法权益。”(刘润华芦超)





相关报道:手机欠费曝光引发侵犯隐私权争议
          押金用完马上停药 某医院对欠费病人毫不留情
          上海去年公路规费欠费追缴6745万
          杭州“国际花园”因欠费险被取消用电资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