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我国投巨资改造青藏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03:10 中新社

  中新社西宁五月一日电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扩能改造工程即将开工。该工程总投资七点四亿元人民币,计划二00一年十月完工。

  这项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也是西部大开发铁路基础建设的重要项目。工程自西宁(货)站至格尔木站,全长八百一十五点九公里,设计为一级铁路。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更换钢轨、季节性冻害路基整治、关角隧道病害治理、新开站场、通信光缆程控化、信号工程改造等。

  扩能改造后,青藏铁路年通过能力西宁至哈尔盖段将由六百一十六万吨提高到八百八十三万吨,哈尔盖到柯柯段由三百八十六万吨提高到六百四十万吨,柯柯至格尔木段由四百四十七万吨提高到五百万吨。

  青藏铁路平均海拔在三千米以上,自一九八四年五月全线贯通以来,成为连结柴达木盆地、西藏自治区和内地的交通大动脉。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青藏铁路运能越来越不适应当地经济发展的需要。(完)





相关报道:重庆渝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广西北海为西部大开发营造法制环境
          调查显示西部开发提升消费者信心
          云南省将废止六十个规章和文件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