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山东省会济南十年审结行政案件3500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0:01 中新社

  中新社济南五月一日电(宋晓晖郭尚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实施十年来,山东省会济南市各级法院共审结行政案件三千五百三十一件,受理案件的数量和办案的质量都有了明显提高。

  据介绍,济南市各级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始于一九九0年,年受理案件数量从一九九0年的三十三件增加到一九九九年的七百八十二件,十年间共受理案件三千五百七十九件;受案范围从开始时的土地、工商、治安等几类案件扩展到城建、统计、计划生育、婚姻登记、农民负担、专利等二十多类,涉及到绝大多数行政执法部门。

  为确保行政案件的审判质量,济南市市、区两级法院对行政审判庭的人员配备和队伍建设给予了适当倾斜。市中级法院行政庭最近又提出行政一审案件两个月内审结,二审案件一个月审结,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的要求,以确保行政案件的审判时效性。(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