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纽约保钓会抗议日右冀在钓岛建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1:0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纽约保钓联合会在4月30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日本右翼团体“青年社”在钓鱼台岛上建神社,并 要求日本方面立即拆除,否则将采取反击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声明强调,钓鱼台岛为中国固有的领土,在地理与历史上也都证明此一事实。日本军国主义 份子此次利用台海危机的敏感时刻在钓鱼台岛上建神社,假“祭祀战争期间在岛上饿死的居民”之名,再次侵略中国领土,有 趁火打劫之嫌。

  纽约保钓联合会坚决反对日本军国主义份子趁火打劫的侵略与挑衅行为,除了将向日本驻纽约领事馆提出强烈抗 议之外,并要求日本方面立即拆除这一“非法建筑。”

  声明最后说,纽约保钓联合会将视日本的反应,联合台湾与香港的保钓组织,协商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反击行 动。该会并呼吁台海两岸对日本的侵略行为采取反击措施,共同维护领土完整与民族尊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