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保利集团决心再夺两国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1:22 星岛日报

  继日前在克里斯蒂拍卖会上以高价购入圆明园猴头铜像和牛头铜像两件国宝文物后,中国保利集团计划在今日索斯比拍卖会中再下一城,将另两件圆明园国宝虎头铜像和六角花瓶收入囊中。

  受命来港竞投国宝的易苏昊昨天在接受凤凰卫视台专访时表示,遭英法联军从圆明园掠走的国宝,包含了太多中国人的情结,该集团志在必得,要把它们安放在中国自己的博物馆中。易苏昊表示,香港人因为“国宝拍卖”事件而表达的爱国情怀,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保利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有义务让国宝回归祖国,作为国企不能光想自己,若不想到国家,还叫甚么国企!

  他表示,在中国政府表明反对拍卖,但有关机构仍继续进行情况下,保利只有通过竞投,才能保证国宝不流失,这是保利不想看到及不愿做的。“但是不得不做,我们不买,谁买呢?我们不带回(中国),谁会带回去呢?”

  易苏昊指出,今次收购国宝行动,目的是教育每一个中国人及每一名炎黄子孙,回想一段辛酸的往事。两件国宝也包含了民族血泪和民族耻辱,可以教育后代,不能单以付出多少钱来衡量。

  “首先是要教育我们和我们的子孙,毋忘国耻。”他说。

  因此,保利集团在今天的索斯比拍卖会上,会尽力争取,竞投虎头铜像和六角花瓶两件圆明园国宝文物。易苏昊昨天在下塌的酒店大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十表示:“我一定会前往拍卖会,而且希望可以投得该两件国宝。”





相关报道:两家拍卖行不是“初犯” 香港文物法规尚不健全
          新闻资料: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简介
          跟踪报道:今天14:30又有两件国宝将被拍卖
          背景资料:关于在香港拍卖的四件圆明园文物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