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图文:买得国宝花瓶的“神秘人物”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20:30 来稿



  索斯比拍卖行今天下午两点开始如期拍卖了两件1860年被英法联军从圆明园掠走的国宝级文物,均被内地人士以高于底价数倍的价格拍得。

  其中乾隆款酱地描金粉彩镂空六方套瓶以一千九百万港币的价格由北京文物局下属一家公司的代表投得。这个成交价是底价的四倍多,比估价高出一千一百万。据这位文物公司的代表声称,此次竞投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他还称以前他的公司曾帮政府投得多件流落海外的文物。图为这名神秘买主在拍卖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





相关报道:图文:香港市民抗议索斯比拍卖行拍卖国宝
          索斯比拍卖行声称拍卖中国国宝完全合法
          综述:中国被掠两国宝均被内地人士高价拍得
          国宝乾隆御制虎头以1400万港币成交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