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两空军飞行员驾驶起火战机安全返航荣立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0:21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此间今天消息称,广州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罗箭宇、卢文庆前不久进行夜航飞行训练时,驾驶起火的战机安全返航。空军司令员刘顺尧、政委乔清晨日前签署命令,分别给他们记一等功,并颁发空军功勋飞行员荣誉奖章。

  据报道,今年三月二十日,广州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进行昼夜飞行训练,副政委、特级飞行员罗箭宇和飞行大队副大队长、一级飞行员卢文庆共同驾驶的双座战机在飞离地面约五米的地方,左发动机突然起火,转速迅速减小。面对这突发事故,他们迅速关闭左发动机,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坚毅操纵飞机,极力保持飞行平稳。飞机进入第三个转弯处,起火的发动机火势加剧,蔓延全舱,热浪灼人,飞机随时有爆炸的可能。

  此时,空中与地面、前舱与后舱的通信完全中断。罗箭宇、卢文庆果断放弃跳伞机会,迅速、准确地判断出飞机有两分钟的着陆时间,有安全返航的一线希望。紧急中,他们凭着过硬、娴熟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驾机着陆成功,创造了人民空军夜航训练史上,在极低气象条件下成功驾驶起火飞机安全返航的奇迹。





相关报道:民航空管改革第二步启动 空军移交26条航路
          中国空军首批留学生到任
          中国空军“克隆”险情驱鸟保战机
          中国空军后勤千名官兵进行实兵演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