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岛内人士敦促台湾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1:2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香港5月2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一批主张祖国统一的人士,最近准备在岛内巡回演讲,敦促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同时开展“民进党废除‘台独’纲领,回归一个中国原则”的签名活动。

  台湾大学教授王晓波表示,除非台湾新领导人承认中国领土主权完整,否则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问题上仍会僵持不下。他批评那种所谓“一个中国可以当作议题”的讲法,指出如果这样,那便意味着台湾领土主权也可以作为议题讨论。翻开历史,只有清朝中日马关条约将台湾割让给日本,才出现这样的情况。王晓波表示,台湾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并不会损害台湾尊严,相反可以维护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领土的完整。

  对台湾新领导人声称所谓台湾“不独立”、“两国论不入宪”、不举行“公投”和不改变“国号”的“四不”

  主张,另一位主张祖国统一的人士林书扬指出,如果不承认一个中国,这种表态就是所谓“以柔克刚”的战术,只是以“和平分立”来对抗祖国大陆的和平统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做法还是会使台湾濒临战争的边缘。

  这批人士是日前在台湾大学校友会一个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们还准备在5月19日前往民进党总部,递交“民进党废除‘台独’党纲,回归一个中国原则”的人民连署书。





相关报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开放不等于“放开”
          纽约保钓会抗议日右冀在钓岛建神社
          旅日华人学者朱建荣力驳“台独”五谬论
          台湾再开放十九项大陆农工产品进口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