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州七院校将合并组建新广州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1:58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日电:广东省教育厅今日透露,教育部近日批准广州师范学院、广州大学、广州师范专科学校、广州教育学院等七所院校合并组建新的广州大学。

  新组建的广州大学以多科系本科教育为主,同时积极发展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也适当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广州大学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二万人,今年开始拟统一用广州大学的校名招生。

  此外,广东有十二所大中专学校近日正式划归地方管理。目前广东只有四所院校仍归部委办管理,其中属教育部管理的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管理的有暨南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则归中国民航总局管理。其余高校均划归广东省或者其所在地市政府管理。





相关报道:复旦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昨日宣布合并
          上海高校的合并组建新闻背景
          同济大学与上铁大合并成立新同济
          西北三校合并组建新西安交通大学
          苏大苏医合并为新苏州大学
          江泽民致信祝贺北京大学北京医科大学合并
          北大北医大近日合并 江泽民致信祝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