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北京将兴建最大的开放式绿化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2:0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此间消息今天说,北京市计划在市区中轴线上兴建最大的开放式绿化广场--天圆广场。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今天在此间会见由日本、美国、法国以及海峡两岸和香港特区建筑专家组成的天圆广场国际设计招标评委会评委时,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级大师能充分考虑这一位置的重要性,使入选的方案既具有现代化气息,又能保持古都风貌。

  据介绍,天圆广场位于北京中轴线上、北二环路以北,南有天安门、故宫、景山、钟鼓楼等古代建筑,北接充满现代都市风格的亚运村建筑群,是北京新旧城的节点。

  规划中的天圆广场占地四点二万平方米,整个建筑项目包括高档写字楼、公寓、酒店、会议场所以及其它配套设施。其中,南面三分之二的面积将用于绿化,这片绿地将成为京城城区最大的开放式绿地广场。

  今年二月底,有关方面开始向海内外公开招标设计方案。近日,由世界各地建筑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开始对四十多个参评方案进行初评。





相关报道:天津海河畔将建绿化广场
          北京投资3.6亿在王府井修建广场
          北京城市规划添新景 朝阜路将建三个大广场
          北京“天圆广场”举行国际设计招标
          北京最大绿色广场将在鼓楼附近兴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