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州市民排长龙购买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2:06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日电(谢艳霞)今天是二000年凭证式(二期)国债发行的第二天,广州地区几家银行储蓄所门前或大排长龙,或挂上“国债售罄”的牌子。羊城人对国债看好,使大多数销售点的国债仅几小时便被抢购一空。

  工商银行广州署前路储蓄所今天早上已挂出“国债售罄”的告示,但仍有不少人前来咨询求购。该所负责人介绍,昨天凌晨七时许,就有大批购买者开始涌向储蓄所大门口,索要储蓄凭据。九时开门后,已排成了一条人龙。两小时后,一千多万元人民币的国债即销售一空。

  由于本期国债首次实行“实名制”,一些未带身份证的人不得不跑回家拿证,待回来时国债已售完,令这些市民“很失望”。工行保安前街储蓄所的八十万元国债,昨天开门后仅一个多小时便告售罄。

  据悉,三分之一的人购买国债五至十万元,最多的一人买了一百多万元国债。广州其他银行营业网点的国债也一样畅销。





相关报道:成都市民投资“实名制”国债热情高
          财政部负责人就发行凭证式国债问题答记者问
          财政部宣布五月一日起再发行600亿元国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