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去年涉外税收总额逾一千六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0:3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去年中国涉外税收总额逾一千六百亿元人民币。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国税务机关正在加紧完善涉外税收征管体系,以更好地适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带来的新变化。

  近年来,中国税务部门加速建立和完善新的涉外税收征管体系,并开展国际间反避税合作。目前已经对境内的外企和外籍人员税收进行了立法,建立了由多个税种组成的涉外税收体系。不过,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也承认,与国际惯例相比,中国目前涉外税收对象比较单一,主要是针对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外籍人员,对在境外投资的企业和从事劳务人员的国际税收管理还需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迄今为止,全球“五百强”大型跨国公司中,已有三百多家来华投资。中国国内企业到海外投资的已达五千多家,在境外从事劳务人员达三百多万人。去年中国涉外税收总额占全国工商税收总额的百分之十六,比上年增加四百多亿元。





相关报道:今年首季中国海关关税收入增长近三成
          为入世做准备:中国加紧完善涉外税收征管体系
          中国一季度税收收入逾2808亿元增27.7%
          外商到宁夏投资将享多项税收优惠
          国家将加紧完善涉外税收征管
          我国将调整税收政策以适应入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