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推行多项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0:51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今天在这里表示,过去一年该局推行了多项对货币发行局制度的改革,目的是提高透明度及巩固规范化的自动运作原则。

  他在金管局今天发表的年报中指出,除了在香港推行适当措施以提高货币制度的透明度及稳定外,金管局亦在国际层面积极呼吁全球金融市场提高透明度及风险管理的标准。

  金管局在一九九九年还推出一系列监管银行业的改革措施,以配合香港银行业进入二十一世纪。任志刚说,香港银行业面对本地及全球的环境变化迅速、竞争日渐激烈,改革方案将于二000年及二00一年继续推行,金管局在各项改革中的角色,是为促进香港银行业的发展而营造有利条件,而非主导其发展方向。

  任志刚在年报的“总裁报告”中作出总结时,香港在多个层面上都会有新机会进一步发展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但他提出:香港仍应该注意这些机会背后隐藏的风险及不明朗因素。最大的风险,则是香港只热衷于创新或满于现状,忽略了全球金融体系仍然存在的缺点,因而没有采取适当措施予以纠正。





相关报道:曾荫权认为香港金融体系有能力抵御外围冲击
          香港金融业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层次
          香港金融研究中心明年将启动
          香港金融研究中心成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