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京沪穗居民节日消费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1: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二日消息:作为直接刺激和吸引居民消费的一种形式,"假日经济"成效显著。这是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得出的结论。

  这项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市居民的调查表明,百分之六十三点九的居民听说过"假日经济"的说法,百分之八十三点一的居民明确表示,节假日期间会比平时花更多的钱。具体到今年的几个重要节假日中哪一个会更多地支出,百分之八十六点四的居民表示是春节,百分之十六点九的居民表示是"五一"劳动节和"十一"国庆节,百分之八点九的居民表示是元旦,也有百分之五点三的居民表示并不会因为节日而多花钱。

  随着"五一"、"十一"假日的延长,这两个节日的消费将逐渐增加。八成以上的居民认为未来三年内的各个重大节假日期间,市场都会呈现消费热潮,对未来几年内的"假日经济"给予肯定。





相关报道:广州“五一”节商场火爆 四乡民众蜂拥入城
          南京:“五一”市场好火爆 商机跟着人流走
          全国各族人民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